第A01版:要闻

做好“三服务” 展现新作为

  2019年新年上班头两天,省委书记车俊深入我市缙云县、松阳县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车间、入农户,进基地、看项目,率先垂范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已于2019年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启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

  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次深情赞颂中国人民,热情讴歌人民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在6次新年贺词中,65次提到“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就是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背后查找体制机制的弊端,找准深化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开展“三服务”,归根究底,就是要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确保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党员干部不仅要高扬“丽水之干”的旗帜,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还要通过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摸实情、听实话、寻实策、办实事,大兴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推动全市上下砥砺“丽水之干”,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的丽水新篇章。

  新年伊始,省委、市委向我们传达出了鲜明工作导向。做好“三服务”,是政治任务,更是责任担当。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严明工作纪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确保“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孙玮)

2019-01-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343.html 1 3 做好“三服务” 展现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