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新闻

运管部门的一封感谢信

  “在丽水市和庆元县运管部门的引导支持下,我单位开通了‘城际快巴’,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方便群众出行。在严格执法的背景下,这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思企业之难、办便民之事的务实举措。你们在办事上简化程序,在政策上给予最大支持,使我们的合法班车能够不断改进,又迎合了群众出行需求,真正做到了疏堵结合!”

  新年伊始,一封落款为“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的感谢信寄到了丽水市和庆元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城际快巴”,相较于传统班车,是一种更具方便性、快捷性、舒适性的城际班车。它按固定线路运行,沿途设多个站点,乘客可就近选择站点上下车。车辆采用14座豪华商务客车,车辆配备行李仓、USB充电口,车厢内部空间宽敞、明亮。

  相较于传统班车,新开通运营的庆元至丽水“城际快巴”具有更便捷、更舒适的特点。

  不仅如此,它的购票方式也从传统的窗口购票,兼容了手机安装的“巴巴快巴”APP的网络购票,乘客只需上车时刷身份证,即可完成检票。

  为推动这项运输公司的新业务“上线”,我市运管部门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精神,落实了这项进出城市的“长途客运+公交客运”新业务,不仅出发站可以设在出发城市的各个地点,到站后,也可以在到站城市的若干地点下车,真正方便了消费者。

  此外,感谢信里还写道:“在打黑过程中,黑车司机为了躲避处罚,拖着运管同志行驶,致使受伤。这些新闻头条,足可见到运管同志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强决心。”

  众所周知,黑车宰客,让非法营运车辆成为了社会隐患。严格执法和疏堵结合,让丽水的长途客运走上安全之路,就是这份感谢信所表达的题中之义。

  和感谢信一起,一面“秉公执法 一身正气 勤政便民 两袖清风”的锦旗也同时送到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叶浩博 李云/文

2019-01-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163.html 1 3 运管部门的一封感谢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