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新闻

寻找最好玩最有趣的文创产品

龙泉“匠人集市” 打响“创意牌”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王苏珍)日前,龙泉1929匠人集市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拉开帷幕,吸引众多游客、市民来“赶集”,寻找最好玩、最有趣的文创作品。

  走进匠人集市,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不同风格的展位,除了龙泉地方匠人带来的瓷器、铁艺品、木制品等,还汇聚了巴基斯坦地域风情展品、海南迈号咖啡、景德镇瓷器、青田石雕、松阳织布手作等散发手工温暖的创意作品及现场创作展示。

  查田镇墩头村手工艺人李根旺,用篾丝在一只青瓷小茶罐上编制装饰套,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李根旺从事竹制品编制30年,细细的篾丝,经巧手编织成花篮、水壶套等日用品,花纹精致,造型优美,让人眼前一亮。

  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匠人集市,让游客们不仅能看到一件物品诞生的全过程,还有机会亲自体验制作,和匠人互动结交朋友。此外,现场还有乐队演奏、汉服展示秀、快闪等系列活动,集创作展示与互动创作体验于一体。

  动物骨头雕制的工艺笔、闪耀着深蓝色光芒的石饰品、纯羊毛围巾……巴基斯坦地域风情展被参观者围得严严实实,特色展品“吸睛”展示,让人爱不释手。

  “参观博物馆看了美丽的青瓷,还能欣赏别具创意的手工艺品展,真不错!大家都挺高兴!”台州游客徐兰成与同行的朋友们一起盛赞“龙泉之行感觉很好”。

  龙泉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匠人市集,接下来,还会每个月举办一场这样的活动,打造成游客到龙泉必去的一处景点。

2019-01-08 寻找最好玩最有趣的文创产品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160.html 1 3 龙泉“匠人集市” 打响“创意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