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丽水新闻

景宁实现“浙江制造”企业认证零的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徐菲菲 张晔)近日,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冷常温整体式食用菌环境控制机组”成功通过杭州汉德质量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审核组为期两天的现场审核,成为景宁首家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现场审核的企业,这也意味着该县实现“浙江制造”企业认证零的突破。

  “浙江制造”是由省政府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所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制定了《食用菌环境控制机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其中名义制冷(热)量、名义制冷(热)消耗功率等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和日本标准,并且根据食用菌生产物理环境的调节控制需求,创新性提出CO2浓度控制、漏风率、加湿量等技术指标,对于提高食用菌环境控制机组行业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企业进一步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市场竞争能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景宁由于历史和自然等原因,土地资源紧缺,发展基础薄弱,工业化进程滞后,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不到20家,产业链短,缺乏上下游的产业配套,同时全县也缺乏上亿以上规模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在大赶考背景下,县市场监管局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克服困难,推动企业为主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并顺利通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突破了发展短板,跑出了民族生态工业发展加速度。

  据统计,截至目前,景宁共有“浙江制造”培育企业10家,为主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项、参与制定浙江标准1项。下阶段,该县将继续深入实施“三强一制造”战略,积极推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的培育和宣传,通过分类指导、梯度推进、精准帮扶等方式,建立从全面转向重点、分散转向集中的精准培育机制,实现优势产业“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覆盖率100%,不断加大“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宣贯力度,扎实推进“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12-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2187.html 1 3 景宁实现“浙江制造”企业认证零的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