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开展 基层党建党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胡德华)近日,由中共莲都区委组织部和遂昌县委组织部共同主办、丽水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党代表暨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两地党代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共9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把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摆在首位,把筑牢党务基石,打造优良党建队伍,充分发挥好党代表和基层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带动壮大集体经济,消除经济薄弱村,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关专家、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国首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逐章逐条进行讲解和分析,并运用大量实际案例就《如何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并和学员们交流了经验。理论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全体学员到青田青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寿宁犀溪镇西浦村、南阳镇东吉洋村金旺达公司、南阳镇义务消防队、下屏峰村和下党村现场教学,学习当地党建党务先进典型与事迹,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党建党务培训与以往很不同,课程设置新、组织形式新,授课方法新,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提高了觉悟,也让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莲都区联城街道官桥村党支部书记艾云东说,回去后自己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要更好地组织大家学习好相关知识,为打造过硬的党建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遂昌县委组织部挂职干部范海平说,本次丽水电大的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提升之旅。“无论是南阳义务消防队的30年为民服务,还是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进下党村的艰辛历程,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时刻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2018-12-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58489.html 1 3 丽水电大开展 基层党建党务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