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遂昌三中唱响“四名”乐章感受清廉之风

  本报讯(通讯员 邱小军)初冬的校园,处处是诗,处处是画,处处是轻歌曼舞……近日,遂昌三中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艺术节以“唱响‘四名’乐章,感受清廉之风” 为主题,旨在结合“清廉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四名教育”(读名著、赏名画、听名曲、学名人),引导学生倡导“清廉”之风,用艺术的语言,用书画、歌舞的形式,营造宣传“清廉”文化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艺术节从10月份开始,到元旦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十佳乐手”“十佳舞蹈”“十佳画手”“十佳输字能手”“十佳歌手”“文化走廊”设计等一系列大赛,结合“清廉教育”的内容,给学生充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

  遂昌三中综合组组长毛忆琴介绍,这次各个分赛的优秀节目,将在元旦期间进行全校展演,届时,将给全校师生上演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示遂昌三中学子的艺术风采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遂昌三中以推进体艺“2+1”项目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核心,立足学生社团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特色品牌项目。“学校的曙光艺术合唱团、四名美术社、书法社、四名田径社、排球社、科技社等学生社团取得了累累硕果,对提升学校的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探索实践能力和艺术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遂昌三中校长吴德民说,“今年的艺术节,学校更是将‘清廉’教育的主题融入进去,让学生围绕‘清廉’主题,创作书画作品,编排曲艺节目,用艺术的语言,传播清风正气。”

  近日,缙云紫薇小学的孩子们走进缙云博物馆,参观了 “新时代·新青年”首届缙云县青年创业创新展,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的巨变。

  通讯员 刘跃新 摄

2018-12-1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55690.html 1 3 遂昌三中唱响“四名”乐章感受清廉之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