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莲都区慈善总会走进大港头学校

  “在这寒冷的冬天,陈金英奶奶给我们送来了羽绒裤,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关怀,我们一定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近日,莲都区慈善总会携爱心人士陈金英在大港头学校举行“爱心暖童心”活动,给初中学生带来三百条御冬的羽绒裤,捐赈仪式上,学生代表701班周逸祺同学说出发自肺腑的感言。

  当“爱的奉献”音乐响起,学生代表走上台,陈金英把羽绒裤递到孩子手中,一个敬礼,一句“谢谢奶奶”,老人家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大港头学校校长王景鼓励全体学生要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李平

  灯塔幼儿园开展

  “关于园本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培训活动

  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位资深幼儿教师来到莲都区灯塔幼儿园开展“关于园本课程的组织与实施”的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园区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博士张莹,对该园的户外活动、体育集体教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同时园区的三位骨干教师还带来特色园本课程展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对该园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的点评和教师们的思维碰撞,让我们的园本课程得到了细化,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灯塔幼儿园的教师说,经过进一步的探索和实践,园区的课程建设会更加成熟和完善。陈玥

  松阳职业中专开展松阳高腔社团课程

  近日,在松阳职业中专的音乐教室里,松阳高腔作为社团活动首次开课,学校特别聘请了松阳高腔协会主席吴永明和他的搭档为同学们上课。

  松阳高腔是应同学们的要求而新增的社团活动,共有20位女生、8位男生参加,每周二、周四课余时间开课。吴永明是松阳高腔男旦艺术的传人,一张口,便让人领略了松阳高腔带衬字衬词吟唱的独特风格,加之高八度假嗓帮腔,花旦的韵味呼之即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松阳高腔是传承了600多年的古老艺术,能在校园里学习到这门艺术,太让人惊喜了!”报名参加该社团课程的学生说。徐慧爱 吴夏香

  云和职技校开展

  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日前,云和职技校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17学前1班李思思同学宣读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及意义,随后,同学们在德育处的组织下,有序地在横幅上签下“承诺”,这不仅是对自己言行的约束,更是一种规范。

  除利用黑板报、橱窗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外,学校还在校园内、教室里设置分类垃圾桶,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今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竞赛、“变废为宝”创意作品展、社会宣传实践等活动,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学校开展各项活动,让环保意识和资源回收利用的分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全校师生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行为习惯,营造充满绿色氛围和生命气息的校园文化。”学校教师说。

  高峰

2018-12-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55299.html 1 3 莲都区慈善总会走进大港头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