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不忘扶贫初心 牢记攻坚使命

丽水电大助力跨省智力扶贫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胡德华)近日,由丽水市对口支援办公室和青海省海西州扶贫开发局主办、丽水市乡村振兴讲习所(丽水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青海省海西州智力援建精准扶贫培训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为来自青海省海西州的扶贫干部及乡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干部等。

  本次培训把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目标任务,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解读、扶贫干部阳光心态等,还有让民宿引领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加快精准脱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建设美丽大花园,助力生态旅游发展、加强农村合作社集体经济财务管理,提高资金营运管理等实用性和操作性极强的实战课程。此外,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到莲都、缙云、青田、龙泉和云和等地的相关部门、单位和消薄村现场观摩,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只要毫不动摇地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乡村振兴之路,必定能实现全面小康。“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拓宽了知识视野,了解丽水干部扎实敬业的工作作风,而且更好地掌握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技巧,增强了做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海西州阳康乡人民政府第一书记洛桑卓玛说,回去后一定要以崭新的姿态,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用饱满的热情带领群众并肩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2-11 不忘扶贫初心 牢记攻坚使命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55297.html 1 3 丽水电大助力跨省智力扶贫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