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强超市之兵 振乡村之兴

丽水电大为丽水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本报讯(通讯员 金荣标 徐秀秀)近日,由丽水市农办、丽水市就业管理局主办、丽水市乡村振兴讲习所(丽水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8年丽水市超市创业精英人才培训班在丽水电大举行。

  培训为各县(市、区)的超市创业者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包括创业就业政策、超市开办流程、店址选址、商品陈列技艺、超市店面呈现技巧、经营风险及其法律运用、超市物流和配送技巧、超市商品网络销售技巧等各个方面,基本涵盖了开立一家超市所需要掌握的基本框架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教师的语言贴近现实,符合乡村实际,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程太受用了,为我的超市经营提供了指导,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学员周飞飞说。

  除提供理论课程之外,丽水电大还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了现场学习的机会。全体学员参加了丽水市首届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展示交流会,并专门赴台州参观了丽水人在台州开设的连锁超市,包括正斌和家姆时代等大型超市。

  “这样一家一千多平方米的超市,一般一天可以有二到三万的流水。”家姆时代超市的投资人表示,如果开展门店活动,营业额还会大增。学员们听了不禁大为赞叹。“真想不到!我就知道很多人在外面开超市,但不知道超市的流水会这么高!”来自景宁的学员陈根莲说,“看来真要好好培训,掌握了诀窍才能做好事业。”

  “希望通过培训,丽水电大能够进一步提升在丽水市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超市创业人才提供智力支持,为丽水市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丽水电大校长杨云峰说。

2018-11-28 强超市之兵 振乡村之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49883.html 1 3 丽水电大为丽水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