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莲都区培红幼儿园 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幼儿系列活动

  近日,莲都区培红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幼儿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每一位幼儿都成为了“语言专家”,通过说、念、讲,让“语言文字规范化”深入每一个家庭心中。

  大班的幼儿通过肉眼观察、感官认知,发挥丰富的想象将秋天的特征编成一首首好听的秋韵之诗;中班的幼儿用稚嫩的声音朗诵关于秋的古诗;小班的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到社区发放宣传单,让更多的人知道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在尊重幼儿的前提下,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开展形式各异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园长张琳羚鼓励幼儿将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让家长也一同参与到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中。

  吴旭勇

  青田职技校举行阳光体育文化节

  近日,青田职技校举行2018学年阳光体育文化节,本届阳光体育节以“趣味运动、重在参与”为主题,为期三天,涵盖了田径类、球类、游戏类、身体素质类、集体类5个大类16个比赛项目,共有1175名运动员参与,参赛人数占在校学生总人数65%以上。

  体育节中的每个项目均有极强的趣味性,看似简单,却给参赛选手带来了反应力、忍耐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的考验。飞镖比赛,眼、手一起出发;单车慢骑,紧张而又激烈;集体跳绳,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太有趣了,这样的运动我们很喜欢!”18服装专业学生潘蓉蓉说。

  “举办这种快乐有趣的阳光体育节,既能锻炼学生的身体,又能给学生带去无限欢乐,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副校长郭晓永如是说。

  曾有才 周红华

  云和职技校

  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教育活动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云和职技校联合云和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中,云和县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兼宣教科科长毛君丽引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提醒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绝不闯红灯,引导学生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讲解了头盔的重要性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选购安全头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遵规守纪、文明出行关乎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副校长吴根荣表示,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已不再是一句口号,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同学,将及时进行教育。

  高峰

  遂昌实验小学开设廉洁漫画课堂

  近日,遂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清廉遂昌”为主题的廉洁漫画课堂,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廉洁世界。

  “大家可以根据廉政漫画的素材,打破常规,最好用上语文里夸张、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大胆地勾勒出心中所想!”课堂上,在美术老师郑惜的精心指导下,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清廉遂昌”漫画图脱颖而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画廉洁漫画,自己的绘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建设清廉校园,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需要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校长鲍宗武说,开设廉洁漫画课堂,不仅有利于打造“清廉遂昌”的校园廉政文化活动品牌,还可以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从小培养学生廉洁意识,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气。

  罗洁雅

  云和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案例

  成功入选2018年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

  日前,2018年省智慧教育典型案例公布,云和县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案例《以智慧教育为导向 完善机制融合创新——加快山区教育现代化进程》成功入选浙江省智慧教育区域典型案例,这也是全市唯一获选的区域典型案例。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征集到区域案例、学校案例、教师案例和专题案例四大类405个案例,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案例进行了网络评审和集中审议,《以智慧教育为导向 完善机制融合创新——加快山区教育现代化进程》赢得了专家组的肯定,成功入选省级案例。

  《以智慧教育为导向 完善机制融合创新——加快山区教育现代化进程》一例客观分析了云和教育面临的人财物保障不足、教育信息化基础薄弱和城乡、校际发展不平衡三大瓶颈,并从问题出发,阐述了助推山区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思考以及云和县在解决教育面临的问题的举措和所取得成效。陈雅雯 叶清

2018-11-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49485.html 1 3 莲都区培红幼儿园 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幼儿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