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灯塔幼儿园开展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麻王飞 张卉)“哇!你看,这里有一条石子铺成的路,真好玩!”“这里有只好大的乌龟哦!”“你看你看,大蒜长得很高了……”近日,莲都区灯塔幼儿园全体教师以及大班的部分幼儿,一起走进各个班级,开展自然角评比活动。每走进一个班级,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前去欣赏自然角的创意作品,并不时发出惊叹声。

  活动中,各班老师对自己班级自然角的整体环境进行讲解自评。她们巧花心思地创设了“一抹绿意”“果果乐园”等角落,利用旧的抽屉、酸奶盒、奶粉罐、水管、草帽、鞋子、包包等各种材料,加工制作成形态各异的花盆,种植各种植物。自然角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心管理下,绿意盎然,不仅具备观赏性,还落实了很多有趣的可操作性的活动,例如在自然角中喂养小动物;给植物们浇水、施肥;观察蔬菜水果的生长情况,将观察到的情况记录在观察记录表里等。

  “自然角里种了好多蒜苗,要经常给他们晒太阳、浇水。”在中(2)班级的活动角,一个小朋友正在给蒜苗浇水,“我每天都来看蒜苗,它每天都有变化,你看,现在都已经长出绿色的蒜芽了!”

  活动结束后,灯塔幼儿园园长饶亚维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自然角是大自然的缩影,它不仅具有绿化班级、美化环境的作用,同时也蕴涵着很大的教育价值。”饶亚维表示,这也是孩子们亲近自然非常好的方式。

  活动让现场的老师们也深受启发,“看了这么多有趣的作品,让我们在植物角的创设和管理上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创意。”杨红燕老师说,在创设植物角的过程中要紧随幼儿的脚步,启发他们动手动脑,让自然角成为幼儿热爱生活、获取知识,发现科学奥秘的启蒙角。

2018-11-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47644.html 1 3 灯塔幼儿园开展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