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新闻

6名队员 6个民族 9块金牌

小箭弩射出的“金牌大户”

  本报讯(记者 马艺晋)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我市射弩队夺得了射弩10个项目的9个冠军,是我市所有队伍中获得金牌数目最多的一支队伍。6名队员和1个领队老师组成的“非常6+1”组合因射弩这一项民族体育运动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回族、傈僳族、蒙古族、土家族、畲族、彝族——射弩队的6名成员分别来自6个不同的民族。射弩队的领队老师是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王际燕老师,队员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王老板”。

  为了训练队员们射弩的稳定性,王老师会在队员的现代弩上挂两瓶水,队员们一练就是几个小时。这样的训练每周要进行4次,他们整整坚持了两年。在今年暑期的集训中,射弩队每日都保证了8-10小时的训练。“我真的很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真的很努力很认真。”王老师充满了对队员们的感激。

  “训练确实太辛苦了,中途也想过放弃。”讲到坚持的原因,队员谢鹏程看向教练,“因为教练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我们真的很感激教练,是他让我们这个团队能像家一样,我们不想让他失望。”

  在射弩比赛中获得4枚金牌的土家族姑娘何慧回忆起训练时的点滴,印象最深的事情是赛前的一次训练。

  那是临近比赛的一次训练,射弩队的队员们都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焦虑大家都有点心不在焉。“当时我们看到王老师表情很严肃,我们都以为他肯定要发火了,但是教练没有。我们能感受到他一直强忍情绪,依然耐心地指导我们。”何慧回忆道,“不知道为什么,又好像我们都心知肚明。那次以后,我们每次训练都异常专注,才有今天这9枚沉甸甸的金牌。”

  互帮互助凝成一个充满爱的集体,从互不相识到如今宛若一家人,射弩队的6名队员和教练互相感恩,互相包容,互相支持,用小小箭弩射出了民运会的“金牌大户”。

2018-11-07 6名队员 6个民族 9块金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44007.html 1 3 小箭弩射出的“金牌大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