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重点

  农家乐老板吴家强:

  以前都是想着走出深山,做生意都是往大城市跑,我在外面做过家电,前两年又回到庆元开饭馆,从来都没想过会再次回到老家开农家乐。

  听说老家搞了个运动基地,客流量也大大提高了,我赶紧就回来办了农家乐。10月1日新店装修好开业以来,从早餐到夜宵,天天都有游客来光顾,第一个月,收入就有四五万元。

  老家能有这么好的发展,多亏了乡镇干部们,能想到这么好的点子,谋划出这么好的项目。

  荷地村党支部书记吴春成:

  时代变迁,沧海桑田。20年前的荷地,人头窜动、经济繁华,仅荷地中学一处场地最多能容纳1500余名学生同时上课。如今,荷地中学已经停办,许多荷地人提起中学现在凄凉的校舍,回想以往繁华热闹的景象,都不免唏嘘。

  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启动以来,不但盘活了荷地中学等沉睡资源,提升利用价值,而且带动了社会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这几年随着人员外出,村子渐渐冷清下来,没想到浙西南亚高原运动基地建成后,马上引来了这么多人来荷地培训、游玩,既能拉动本地零售、餐饮、民宿等经济,又能通过强村公司增加村集体收入,大伙都很高兴!”庆元县荷地镇荷地村党支部书记吴春成说。

  记者 俞文斌 通讯员 张俊卿 张杰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08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4047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