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社区

“文艺星火铸美、音乐点亮生活”授旗仪式在丽水学院举行

让艺术之美成为丽水人 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

  □ 记者 杨潇 见习生 李乐迪

  本报讯 11月22日,由丽水学院、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文艺星火铸美、音乐点亮生活”授旗仪式在丽水学院举行,授旗仪式后,丽水学院民族学院的王有为博士带领“4分33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前往滨江公园、南明湖、白云山、处州公园、仙都景区等地开展艺术展演活动,让市民享受艺术熏陶。

  据了解,“文艺星火铸美、音乐点亮生活”活动是省文旅厅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促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

  该工程先期在杭州市试点,以艺术院校、文化馆(站)、演艺业协会等社会各界文艺志愿者为参与主体,选择城市社区、商业街坊、文博场馆、公园景区及乡村等适宜空间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活动,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文艺景观,提升全域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让文艺之美成为浙江人民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

  活动在“4分33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乐队成员用热情激昂的乐曲,点燃了艺术氛围。演奏结束后,向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青年教师、“4分33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艺术总监王有为博士进行了授旗。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音乐热爱音乐,全面提升丽水全区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让艺术之美真正成为丽水人民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丽水学院青年教师王有为接过旗帜后表示,能肩负这一光荣使命,既是荣耀也是责任,他将努力提高乐团演奏水平,多出精品力作,用实际行动和艺术才华为丽水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奏出和谐的华美乐章。

  据了解,此次“文艺星火铸美、音乐点亮生活”艺术展演有大重奏、四重奏、五重奏、音乐快闪等多种形式,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0日。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1-23 “文艺星火铸美、音乐点亮生活”授旗仪式在丽水学院举行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38494.html 1 3 让艺术之美成为丽水人 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