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桑榆大作

  再过1个多月,我退休就整5周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记得2018年1月24日,我的《这退休生活啊 美妙无比》在处州晚报桑榆版上第一次发表,让我喜出望外。也就从那时起,我和桑榆版结下了不离不弃的情缘。

  这5年时间,我不管刮风下雨,寒暑更替,也不管有多繁忙,甚至是在美国帮女儿带外孙女期间,都不能让我放下手中的笔。有了桑榆版这块丽水中老年人能快乐耕耘的肥沃土地,我就在这块土地上尽情施展拳脚,播撒文字种子,开心放飞自我,用文字抒写自己的愿望,记录我的人生经历。

  近5年时间里,我在晚报桑榆版发表了近200篇作品,有诗歌、散文、小说等,内容包括往事回忆、丽水的老风俗老故事、丽水著名小吃、亲情故事、退休生活等等,内容形式不拘一格,涉及面宽泛。

  正是有这些文字的积累,我的作品在省老干部局、浙江老年报、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作家协会、市卫计委、莲都作协、莲都电力局等单位发起的征文比赛上获奖,给我的老年生活带来了浓墨重彩欢欣的一页。

  前段时间的一个清晨,我在市区宇雷路的赶岭豆腐店买豆腐,正和店主交谈时,碰到了几位来买豆腐的客人。交谈过程中,他们知道我就是《探秘赶岭豆腐》一文的作者时,露出了羡慕的表情。有顾客表示一直很喜欢我的作品,我的每一篇作品都会认真阅读。他们还一一道出我发表在桑榆版上的文章,说出文章中有趣或是有意义的地方,让我觉得既意外又感动。前几天,我们几个初中同学聚餐时,一同学的妻子说,她的老母亲就很喜欢我的作品,每次在桑榆版上看到我的作品,都会用剪刀将桑榆版上的作品剪下来保存,几年下来已经积攒了很多。《老梁家的豆腐霉》发表后,有一位热心读者知道我喜欢老梁家的豆腐霉后,一下子给我送来了5瓶豆腐霉,让我开开心心再次品尝到童年豆腐霉的滋味。《碧湖那家30余年的包子铺》发表后,第二天就有人专门拿着报纸,乘坐公交车到碧湖,一路按文索骥去吃这家的豆腐包。正是桑榆版和广大读者一直来的支持、青睐、鼓励,让我在写作这条道上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有责任感,也让我和桑榆版牢牢结缘。我每次都会殚精竭虑精心创作,以回报桑榆版和广大读者的厚爱。

  近5年不断给桑榆版投稿,让我结识或知晓了桑榆版面常发表作品的不少好文友,他们的聪慧勤奋,孜孜以求、老当益壮,是我的学习榜样。桑榆版老前辈耄耋文友金茂青,直至仙逝的那天还在桑榆版面发了一篇作品。现在仍勤奋写作的徐龙年、吴昭立、蔡德邻等前辈,虽然年纪比我大不少,但他们的创作热情和作品的精美,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和我年龄上下的同学或文友如程丽平、叶菊华、吕云兰等人,他们对作品精益求精的精神一直在鞭策着我,是我在桑榆版面志同道合的忠实文友。

  桑榆版的新起之秀如秋水、杨力等人,近年来作品频频见报,真是雏凤清于老凤声,让桑榆版不断呈现你追我赶的局面,他们是鞭策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退休5周年之际,再次感谢编辑慧眼识珠和热情鼓励,祝处州晚报桑榆版越办越好!

  (市区 何益林 64岁)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5-25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14038.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