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 记者 刘烨恒

  本报讯 5月25日起,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现实题材重点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首播。

  《春风又绿江南岸》是继《麦香》之后,又一部在丽水拍摄的极具江南韵味、充满绿色春意的现实题材重点电视剧。该剧由杨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国家一级导演黄克敏执导,纪风编剧,高鑫、徐百慧领衔主演,韩童生、姚安濂、刘佩琦特别出演。

  该剧在丽水九县(市、区)均有取景,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丽水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在日前发布的官方海报中,剧中的江南县笼罩在一片氤氲山雾中,周边江水蜿蜒、绿林环绕,整个画面充满了如诗如画的东方美,与《春风又绿江南岸》的剧名丝丝入扣。

  该剧外景地包括了丽水市人民政府、防洪堤、丽水学院、灯塔社区等丽水市民所熟悉的市区场景,以及莲都古堰画乡、峰源乡,云和梯田、小顺村码头,松阳杨家堂村、寨头摄影休闲园等位于各县(市、区)和丽水经开区的乡村、工厂等户外场景。

  《春风又绿江南岸》讲述了走马上任的江南县委书记严东雷带领班子成员,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群众观,在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效能革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中,坚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加强“关键少数”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引领全县干部群众走上共同发展道路,令家乡万象更新。

  杨扬表示,他希望以生动、鲜活、贴近民生的故事,可亲、可信、可近的人物,诠释一部彰显时代精神的高站位、高品质剧作。

  黄克敏拍摄过青田石雕、龙泉宝剑、龙泉青瓷,爬过凤阳山、黄茅尖、百山祖,与丽水有着深厚感情。“上世纪八十年代,我曾经拍摄专题片《瓯江放排歌》。当年我从龙泉沿着瓯江一直漂到了永嘉,漂了十天,那时瓯江险滩很多。”黄克敏说。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春风又绿江南岸》剧组多次向我市资深专家请教,了解更多的丽水民俗。“我希望拍摄中能更加接地气,更准确地传达其中的丽水元素。”黄克敏说。

  出演本剧男主角严东雷的高鑫表示,首次尝试这类角色,他想从最本真的角度出发,“首先把这个角色演活,塑造一个踏踏实实的、有作为的党的基层领导形象,与百姓有一样的喜怒哀乐,有犹豫、有迷惘,但更多的是坚守、进取和奉献。”

  据悉,该剧已入选2018年—2022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第三批名单、中宣部2021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支持项目、浙江省2019年度文艺产业基金发展支持项目,以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2021年度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项目等。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5-25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1396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