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庆元

提振精气神 用心干事业 全力谋发展

蔡昉走访庆元19个乡镇(街道)

  阅读提示

  一路座谈,一路探讨。蔡昉与乡镇(街道)干部谈得最多的就是庆元发展、民生福祉、队伍建设,既把脉问诊,也为发展指明方向,更为基层干部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 通讯员 胡松 吴继峰

  本报讯 深冬天寒,问候心暖。12月18日—19日,庆元县委书记蔡昉深入19个乡镇(街道)走访,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表达亲切问候,一起谈心交心,共谋庆元发展思路。蔡昉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庆元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珍惜干事创业的岗位平台,上下同欲,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讲政治、讲担当,强本领、谋发展,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用心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加快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一路座谈,一路探讨。蔡昉与乡镇(街道)干部谈得最多的就是庆元发展、民生福祉、队伍建设,既把脉问诊,也为发展指明方向,更为基层干部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庆元干部一直都能干事、会干事,更能干成事。”“我们要辩证看待区位优劣,跳出庆元看庆元。从全国来看,庆元就不再偏远。”“庆元有香菇、廊桥,还有丰富的资源,我们更应该增强发展自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两天走访,蔡昉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对乡镇(街道)提出了殷切期望。

  蔡昉指出,干部是党的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要信念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站好岗”“放好哨”;要爱党为党,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好政策宣传,凝聚思想共识;要严守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全过程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充分依靠群众,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依靠群众力量做好群众工作;要多办实事好事,设身处地转换位置为群众着想,落实“浙丽保”等利民惠民举措,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为民之事、便民之举,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蔡昉要求,干部必须练就高强本领。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遇到困难要撑得住,关键时刻要顶得上,既扛得了重活,又打得了硬仗,更经得住磨难;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也要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加强学习教育,坚持从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培养、选拔人才;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想深一层、快人一步,抓紧抓实产业发展、项目谋划,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人口集聚。

  蔡昉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当前庆元最大的任务就是发展,必须全力加快发展。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只要是有利于经济增长和群众增收、只要不破坏生态环境坚守生态底线的产业项目,就大胆谋、大胆干,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干出庆元的新发展、新跨越。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从庆元实际出发,立足本地优势,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的原则发展产业,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抓示范、树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产业发展。要大抓“双招双引”,深挖招商引才资源,鼓励引导乡贤回归,谋深谋实项目前期,吸引更多优质工商资本注入庆元、投入乡村,为庆元发展增添新动力。

  期间,蔡昉还看望慰问了官塘乡横坑村“12·1”火灾受灾群众,参观了中共庆元县第一党支部——官塘乡白柘洋村革命纪念馆,到竹口镇新窑村调研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到安南乡安溪村的边界卡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2-23 提振精气神 用心干事业 全力谋发展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94791.html 1 3 蔡昉走访庆元19个乡镇(街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