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庆元

  □ 通讯员 胡松

  本报讯 9月23日—24日,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带领考察团到庆元,就合作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并与庆元县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财务长兼投资长张景平等一同考察。

  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市台办主任沈丽珺,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等陪同。

  在庆期间,旺旺集团考察团一行还到黄田镇朱黄村、黄坛秀珍菇基地、香菇市场和百兴食品、方格药业、双枪竹木、梦天木门等企业以及兰溪桥、西洋殿、大济进士村,实地考察庆元县投资环境、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等情况。

  在旺旺集团—庆元交流座谈会上,胡献如与旺旺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就食用菌产品推广、生物科技产业等项目开展合作;与大成食品签订合作备忘录,就虫草鸡养殖基地等项目开展合作,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蓝伶俐对旺旺集团一行莅临庆元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庆元提出了“争当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目标,急需旺旺集团这样的大企业赋能助力。前阶段在省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对接下,旺旺集团和庆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旺旺集团与庆元常来常往常交流,继续深入洽谈合作,深入了解庆元,深入感情交流,加快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合作渠道,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尽快形成合作成果。也希望旺旺集团积极参与庆元乡村振兴,帮助庆元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积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的客商和人才来庆元兴业、创业,实现你旺我旺大家旺、共享共赢共发展。

  周锡玮表示,庆元最值得骄傲的就是生态健康,庆元的菌菇更是世界第一。庆元的绿水青山需要更多人知道,值得更多人来观光旅游,发展前景巨大。要着眼全球,瞄准“碳中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努力把庆元最具特色的生态资源、绿色材料变成竞争优势,做深做足庆元香菇文化,开发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让庆元成为世界菌菇最丰富、最美丽故事的发源地,打响“菌菇天堂”品牌。旺旺集团愿与庆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最大的合作诚意,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围绕带动县域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致力在更多方向、更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携手把庆元打造成一个全面富裕的幸福健康家园。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9-30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84228.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