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金融理财

保险暖人心 不怕倒春寒

  “没想到两天就把钱赔我了,速度真快啊。”收到24万元赔款的金永平如释重负。金永平是浙江省金华市东阳东白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他的茶园3月23日遭遇零下3.5摄氏度低温侵袭,大片茶园受损。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第二天一早,浙江人保财险农险理赔团队便出现在他的茶园——无人机在茶园上空盘旋,加快了查勘定损进程,保险公司当天就完成3200亩损失查勘,隔天他便收到了赔款。

  据介绍,金永平参加的是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这一保险保障了茶叶在采摘期遭遇倒春寒带来的低温霜冻风险,当触发保单约定的低温值时,保险公司根据约定的气象指数理赔模型对参保茶叶进行赔偿。

  据了解,今年1至2月,浙江人保财险积极开展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承保工作,全省参保茶园面积达到11.79万亩,覆盖8个地市(不含宁波),提供风险保障达2.25亿元,茶农生产经营有了“保护伞”。

  3月下旬,浙江部分山区遭遇倒春寒霜冻,对茶叶带来不小损害。金永平只是众多受益者中的一员。

  为了更好服务茶农,推进乡村振兴,浙江人保财险近年来不断探索实践,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协调小组办公室领导下,持续推进全省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提标、扩面、增品”。与省气候中心紧密合作,把科学精确的气象数据引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初期单保低温灾害的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基础上,推出茶叶气象指数综合保险,将保障责任覆盖到茶叶全生长周期,使采摘期低温、夏季休眠期高温与秋冬季干旱造成的损失风险都能得到保障。

  据悉,浙江省茶叶气象指数保险开办7年来,浙江人保财险用科技为保险和服务赋能,已经较好形成了“保险+科技+服务”模式,在不断升级茶叶气象指数保险同时,构建了由100多名无人机飞手组成的空中作业队伍,使用无人机开展实地测量和查勘,全面提高了承保理赔效率。同时,积极为茶农提供防灾防损、技术咨询、培训辅导等增值服务,受到各级政府和农户的欢迎。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4-22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59071.html 1 3 保险暖人心 不怕倒春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