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互动

老人摔倒被困,民警能背则背,不能背就扶……

最终,84岁老人成功获救

  □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朱元真

  本报讯 “再次感谢你们救了我们的父亲!”2月3日下午,两名男子将一面印有“为民救灾 爱的奉献”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景宁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向所有参与救援的民、辅警表示感谢。

  原来,2月2日下午3点40分,景宁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84岁的父亲早上9点多离家后一直未归,且刚才电话打来说在景宁某处桥下摔倒了,具体地点又讲不清楚,目前联系不上。

  接警后,值班民警陈星星等人立即与报警人碰面,详细询问了其父亲的体貌特征及出行情况,随后兵分多路对县域范围内的桥、涵进行搜索。

  当晚9点30分许,陈星星带领队员在一处悬崖竹木林中发现了老人。

  “当时老人的左脚被树藤缠住,头在下方,身体呈倒挂状,横在近70度的悬崖上无法动弹。”陈星星回忆。

  “为防止老人受伤,我们用救生绳将其固定好后,先由陈星星背着,随后一人在前面托着陈星星的膝盖,一人在后面扶着老人,一步一步从山上滑了下来。碰到一些更陡的坡,他们当起了人肉坐垫,抱紧老人慢慢向下滑。”描述起救援时的场景,同行的队员记忆犹新。

  一米,两米……就这样,民警和救援队员将老人从悬崖营救到山下,再沿着河道淌水前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才将老人安全转移到岸边。

  经送医急救,老人的左脚保住了。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2-05 老人摔倒被困,民警能背则背,不能背就扶……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7623.html 1 3 最终,84岁老人成功获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