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重点

准备春节大礼包、发加班补贴……企业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

“让留丽过年的员工想留、能留、留好”

  □ 记者 俞文斌 通讯员 游千喻

  “弟弟,今年春节我留在丽水过年,老爸老妈就拜托你照顾了。”昨天下午2点多,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延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的一线工人李彩凤,给远在老家的弟弟李先生打了个视频电话,还给弟弟发去1500元红包,嘱咐弟弟给爸爸妈妈买一些新年礼物。

  李彩风来自福建,今年47岁,和丈夫在丽水工作已经有17年。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李彩凤和丈夫就留在丽水一直没有回家。这已经是她和丈夫因为疫情没有回家的第二个春节。

  据了解,丽水开发区此次推出“留丽过年”的鼓励政策后,延锋也第一时间发出了鼓励员工留在丽水过年的嘉奖令。延锋丽水工厂运作经理於芳亮和企业里的外省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向他们介绍加班奖励,留守福利,让他们在丽水安心过春节。只要留丽过年的延锋员工,在享受7天春节假期的情况下,政府会发放70元/天留岗红包,加上企业给予的工资薪酬和福利,2月份相比其他月份,员工额外可获得近2000元报酬。

  “就地过年的背后,是员工为了疫情防控而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付出与贡献,值得珍视。”延锋丽水工厂运作经理於芳亮说,“对留丽过年的员工,光留下来还不行,得让他们想留、能留、留好。”

  “对留在丽水的员工,得让他们感到温暖,即使不在老家,也能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氛围。”於芳亮说着,从办公室拎过来一个坚果大礼包。“这是我们给员工准备的新春大礼包,这两天,我们公司的工会也正在对接企业内部年夜饭等活动,即使留在公司过年,仪式感一点也不少。”

  “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值!”来自安徽的机械工吴恒侠说,公司不仅拿出了“真金白银”,还推出了这一系列暖心举措,让自己很感动。

  据了解,延锋丽水工厂职工近300人,其中一线职工约有200多人,大多来自贵州、安徽等地。目前已有超过六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下过年,而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

  员工留下过年,也解决了企业年底人员不足的问题,让企业日常生产运营有了充足的人力保障。於芳亮告诉记者,在全厂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延锋丽水工厂的产值一直处于逆势增长状态,预计今年一、二月份丽水公司的产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2-05 准备春节大礼包、发加班补贴……企业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7587.html 1 3 “让留丽过年的员工想留、能留、留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