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重点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活动一律不办

松阳350余场婚宴“疫”然延期

  □ 记者 夏金地 通讯员 周晴 阙姜琦

  本报讯 “为了自身的安全,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我和爱人一致决定把婚宴延期。”近日,当松阳县西屏街道城西社区的“90后”小伙阙芳平把自己的决定告知亲友后,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和祝福。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活动一律不办。”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阳县的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今年1月以来,当地已有350余对像阙芳平这样的“准新人”决定延期举办婚宴。

  阙芳平和爱人原定2月24日举办婚宴,对于这件人生大事,小两口可策划了好些日子。“选日子时,就想着那会春节假期刚过去不久,亲友都在松阳,可以热热闹闹地办一场。算了下人数,订了20桌。”

  然而,就在距离这场浪漫的仪式仅20来天时,阙芳平突然作出了一个决定——延期婚宴,原因很简单:响应号召,不举办聚集活动。而他这个看似唐突的决定也立即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身为城西社区的一名专职工作者,阙芳平不仅自己延期了婚宴,而且,每每在疫情防控摸排时遇到近期打算举办婚宴的居民时,他还会“以身说理”,劝说他们也延期举办婚宴。“我相信,好事多磨,婚宴可以延期,但爱不会延期。等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再举办一场安全、开心、幸福的婚礼也是挺好的。”阙芳平说。

  而在松阳县枫坪乡高亭村,村民吴松明本打算在1月30日那天举办婚宴。“好些亲戚都通知了呢,突然村里发出通知,号召‘喜事缓办’。”吴松明说,这让他有些措手不及,情急之下,他找到了村干部,询问自己是否能按期操办婚宴。

  “一开始确实有些情绪,但听了村干部的话,我还是很快想通了,毕竟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抗疫,我不能添堵不是?延期举办,我爱人也很理解,马上就答应了。”吴松明笑着说,只要他和爱人觉得两人在一起很幸福,什么时候举办婚宴都没有太大关系。

  高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永富说,村里原本打算在近期举办婚宴的人不止吴松明一个,多的还打算摆30来桌,甚至已经邀请了众多外地的亲友。但通过“小喇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村干部上门劝导,这些村民都决定延期举办婚宴。

  日子可以重选,请帖可以再发,疫情防控却一刻也不可以放松。记者从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除了已确认延期的350余场婚宴外,还有260余场乔迁宴、满月酒等喜宴也已延期或取消,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聚集。下一步,当地各乡镇(街道)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导市民少出门、不宴请、不聚集,提倡网络文明拜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2-05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活动一律不办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7585.html 1 3 松阳350余场婚宴“疫”然延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