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服务帮办

  □ 记者 谢佳俊 通讯员 夏昕怡 韩宙妙 文/图

  “非常谢谢热心的父老乡亲,这些钱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大家的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近日,青田县小舟山乡丁坑村叶晓青收到了多笔村民自发筹集的“救命钱”。他的4岁儿子小叶身患恶性肿瘤,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号召村民一起捐款,短短3天时间,就筹集了5万余元善款。

  四岁孩子身患恶性肿瘤

  热心村民接力捐助

  去年年底,因为小叶嘴唇持续发白,叶晓青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原本以为只是贫血,结果却查出恶性肿瘤,孩子立即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住院治疗。“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花了十几万元治疗费了。”叶晓青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掏空了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

  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温馨的三口之家陷入困境。“这么小的孩子,就要承受化疗的痛苦,实在是太让人心疼了。”丁坑村村干部得知叶晓青家的情况,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捐款,很快,一则4岁小孩身患淋巴瘤的消息传遍了村里人的微信群,村干部挨家挨户打电话,为孩子筹款。

  “我是一名党员,村里有个小孩生病了,我们应该要捐助一下。”村民叶孝庭说。在村两委干部的动员下,村民积极捐款。“有捐200元、500元的,也有捐2000元、3000元的,3天时间内,我们一共筹到了50900元善款。”丁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立杨说,听说孩子有困难,全村党员与群众都很热心,“大家都希望能为这个孩子做一点事,让他早日康复。”

  “谢谢大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这些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叶晓青动情地说,“听说我们有困难,隔壁的葵山村也送来了1万元善款,这些都让我很暖心。”

  刚做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

  孩子之后仍需巨额医疗费

  自从去年11月小叶查出恶性肿瘤以来,叶晓青夫妇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压力。“拿到报告那一刻,整个人是懵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叶晓青说,为了照顾孩子,妻子辞掉了工作,“最贵的药一盒要5千多元,目前治疗费已经花了十几万元,其中不少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更让叶晓青心疼的是孩子承受了巨大痛苦。“他才4岁,就经历了腰椎穿刺和化疗这些成年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叶晓青心疼地说,孩子前几天刚做完化疗,手臂上已经没有能扎针的地方了。昨天因为轻微感染,孩子再一次住院,“每次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只恨自己不能代替他承受这份痛苦。”

  叶晓青在青田县温溪镇从事销售行业,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两个月来,他不停地在温州、温溪两地来回跑,有时一天来回一两趟。“现在家里条件紧张,我在工作上更不能松懈,要竭尽全力救治孩子。”

  目前,小叶刚做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后续仍需巨额的治疗费。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献出一份爱心,请联系叶晓青,电话:15024696096;支付宝账号:13189048289。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43891.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