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庆元

墟日复市让庆元乡村重燃浓浓烟火气

  □ 通讯员 胡琦琪 吴吉

  本报讯 近日,时隔半年之久的竹口墟日复市了。竹口新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400多家来自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山东的客商绵延2公里长,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周边各村村民来赶集,摊主的叫卖声和村民的欢笑声充满着整条街道,竹口的“墟日经济”已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据了解,为了此次墟日复市,竹口镇召开竹口墟日专题部署会,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客商进行亮码测温,组织执法、工商、文化等部门和各行政村干部对现场秩序进行管理。

  地摊生意让乡村有了人声鼎沸的烟火气息,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不仅方便了周边的村民,还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同样热闹的还有7月21日安南乡安溪村新建路,300多位摊主在此设摊。因安溪村赶墟摊点距福建200米左右,这里除了本地摊主外,还聚集了福建多地的客商。

  “我从自己家带了一些茶叶过来卖,很受当地村民的喜欢。”福建客商陈先生高兴地说,有了赶墟日能帮家里解决不少茶叶库存。

  “每到赶墟日,现场都非常热闹,人流、车流随之增加,对此,我们在重点时段倾斜执法力量,提醒各摊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以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村容村貌的整洁有序。”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谢善东表示,墟日活动既要管理有力度,也要买卖有温度。

  据悉,目前,庆元县竹口镇、淤上乡、隆宫乡、安南乡已陆陆恢复赶墟日。“乡乡有地摊”的墟日经济模式不仅让乡村渐渐重新燃起浓浓烟火气,还有效带动了乡镇的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7-30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14748.html 1 3 墟日复市让庆元乡村重燃浓浓烟火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