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庆元

庆元火车站连接线工程“提速攻坚”

  □ 通讯员 胡松 胡琦琪

  本报讯 近期,正值三伏天。在庆元火车站连接线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当前,庆元县正开展“重大项目提速攻坚月”行动,火车站连接线工程作为重点项目,是火车站至庆元城区的主要通道,提速攻坚势在必行。为了赶在9月底前通车,近段时间以来,工人们日夜赶工,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菊赤隧道作为全线的节点性工程,目前左洞和右洞已经贯通。“目前,隧道主体施工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机电、消防、反光涂料等配套设施安装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别金全说,隧道工程于2018年底动工,为抢时间、抓进度,工人们实行“三班倒”,采取“人歇机械不停”方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奋战10个月,最终于2019年11月打通隧道。

  此外,连接隧道的余村大桥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当天,现场的工人们正在桥面的梁板之间,进行扎钢筋、钢筋焊接、铺设预制板等施工作业,各工序繁忙而有序,为桥面建设打好基础,目前已完成梁板架设。

  与此同时,在连接余村大桥的起点段道路上,工人们正在对路边护栏进行焊接,开展安装护栏板等一系列流水线作业,而在道路中间,压土车正在来回行驶,压实路基土方,挖掘机也在挖路基土方,运输车来回运送土方。

  据别金全介绍,起点段路面宽为46米,目前,完成路面工程水稳层的10%,下一步将继续实施水稳层、沥青层施工,同步实施的还有道路两边的人行道路面浇筑工程。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单位,我们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到现场蹲点督促工程施工进度,自我加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快速有序推进收尾工作。”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工作人员吴慧说,在有关部门的督促协调、项目部的奋力拼搏、施工人员的加班加点之下,整个工程剩余工序都在紧张施工中,全力争取早日通车。

  据悉,火车站连接线工程从2018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主体工程的88%,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隧道装饰、8月完成桥面、路面工程,9月完成交安工程,满足通车条件。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7-30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14745.html 1 3 庆元火车站连接线工程“提速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