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民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在衢州江山市举行

全省百名记者聚焦“锦绣江山” 探寻脱贫乡村小康之路

  □ 记者 吴启珍

  本报讯 7月17日至19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在衢州江山市举行。由全省100多名新闻工作者组成的采风团,深入江山市多个乡村,探寻脱贫乡村小康之路。同时,采访团还参加了漂流大赛,共度清凉一“夏”。

  7月17日,记者们来到了采风的第一站,位于江山市北部的大陈村。这个村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村歌文化尤其突出。十几年来,大陈村形成了男女老少齐声歌唱的氛围,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还唱进了北京人民大会堂。如今,大陈村游人如织,村民收入水平也水涨船高。

  白沙村与大陈村南北相望,是个“移民村”,也是个远近闻名的“体育村”,是省内外为数不多拥有室内外场馆的行政村。体育设施完备的白沙村先后承办省、市各类赛事活动10多次,各类小型赛事200多场次,每年赛事接待8000余人次,走出了一条体育兴村的路子。

  最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仙霞关。古时,这里是交通咽喉,百万挑夫为生计穿梭此间。1935年至1937年间,工农红军挺进师在粟裕、刘英的领导下,在此建立了根据地并组织山区农民开展斗争。现今,这里成为天然赛道,每年吸引十余万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成为浙西地区最有名气的体育旅游景区。

  18日,采风团来到国家AAAA级漂流景区——浮盖山景区,体验了一场激情漂流。比赛现场,记者们两两一组登上皮艇。一艘艘皮艇随着水流快速冲入清澈的溪水中,幽静的浮盖山瞬间多了“百舸争流”的热闹,两岸旖旎的自然风光也让记者们大饱眼福。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体验采风,既是中宣部组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重大主题报道活动的一部分,又是践行“四力”的最好体现。“此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此次采风和配套的漂流赛,也将有效缓解压力,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7-2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山‘红绿青’主题体验采风”在衢州江山市举行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212578.html 1 3 全省百名记者聚焦“锦绣江山” 探寻脱贫乡村小康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