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社区

缙云一3岁小孩不小心坠桥落水

跑过去 跳下河 救上来 救人心切的他只用了20多秒

  □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陈淳慧

  本报讯 “真的非常感谢他,要不是他出手相救,我儿子可能就没命了。”4月2日下午,家住缙云壶镇的吕师傅感激地说,他3岁的儿子因贪玩不小心坠桥掉入水中,所幸,路边一位防疫执勤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跳入水中把他儿子救了起来。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3月31日中午12点左右,缙云县壶镇镇农兴村的吕旭辉在村里卡口防疫值勤时,突然听到有小孩的哭声,寻声一看,发现对面桥下有一个小孩在水里挣扎,吕旭辉拔腿就往桥下冲去。

  跑到桥下,跳进河里,将孩子救上来,救人心切的吕旭辉只用了20多秒。

  “河水不是很深,小孩子从四五米高的桥上掉下来,整个人都懵了。”吕旭辉回忆,当时小孩在水里边哭边挣扎着,万一被河水冲到深水区去就不堪设想,他将其抱上岸时发现小男孩已经浑身湿透、唇色发紫。

  “这小孩是谁家的,有人知道吗?赶紧帮忙联系一下他的家人。”吕旭辉对着附近村民大喊着。

  “赶紧先到我家,让孩子把湿衣服换了,别冻坏了。”这时一位热心村民说。于是吕旭辉领着小男孩来到该村民家中,热心村民拿出棉被裹在孩子身上,还喂他喝了一些热开水。

  不一会,小男孩的母亲和外婆赶了过来。

  事后,小孩一家人来到吕旭辉家中表达谢意,但吕旭辉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小孩没事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4月2日下午,小男孩的父亲吕师傅给晚报打来电话,说自己平时都在外地,当天中午,小孩子贪玩不小心从桥上掉进水里,要不是吕旭辉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他希望借助晚报这个平台向吕旭辉表示感谢。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4-03 缙云一3岁小孩不小心坠桥落水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89032.html 1 3 跑过去 跳下河 救上来 救人心切的他只用了20多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