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重点

仙都成为丽水 首个5A级景区

景区门票已下调至90元,今后还可能进一步下调

  □ 记者 刘烨恒 吴启珍

  本报讯 1月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榜上有名。这是丽水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在此公告中,浙江省唯一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5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的世界级精品旅游风景区等级。

  仙都景区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因唐玄宗李隆基惊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并乘兴御书“仙都”两字而得名。

  仙都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我市第一个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总面积5.23平方公里,由鼎湖峰、小赤壁、仙都观、倪翁洞、朱潭山五大景点组成。共计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素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的美誉。

  仙都风景空灵缥缈、宛如人间仙境,不仅有全球最高的单体石柱“天下第一峰”鼎湖峰、全球罕见的火山喷发通道遗址凌虚洞,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缙云轩辕祭奠。多年来,400多部影视剧到仙都取景,且都以仙侠剧为主,比如《仙剑奇侠传》《花千骨》《道士下山》等著名影视剧都曾把仙都作为取景地。如今,仙都已然成为了“诗画丽水”的一张闪亮名片。

  2016年10月,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各级专家严格评定和层层筛选,缙云仙都景区高分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获得丽水市首张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

  近年来,缙云县委、县政府把仙都景区创“5A”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以“一流标准”拼尽全力,想尽办法,竭尽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创“5A”工作。

  记者从仙都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在创建过程中,仙都景区的门票价格已从100元下调至90元。随着5A创建成功,今后门票价格还将适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下调,让仙都的5A创建成果,让更多游客共享。

  ■新闻+

  “一照成名”的仙都成为“天然摄影棚”

  1983年冬天,摄影爱好者吴品禾在寒气袭人的缙云仙都鼎湖峰下,苦守4个小时,最终在寒风中拍出一张名为《仙境》的照片。照片中,挺拔的鼎湖峰倒映在水中,石板桥上走过撑红伞的姑娘和挑担的农夫。在清晨的迷雾中,一幅迷人的山水风情跃然眼前,胜似人间仙境。

  《仙境》不仅获得了各种国内外摄影大奖,还让仙都景区一夜爆红,成千上万的摄影人和游客专程寻觅而来,只为一睹仙都美景。

  1957年,电影《凤凰之歌》剧组选中了仙都,仙都也因此首次出现在了中国电影的大银幕上。

  此后,海内外影视剧组纷至沓来,仙都成为一座独特的“天然影视城”。《凤凰之歌》《阿诗玛》《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色·戒》《绝代双骄》《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古剑奇谭》《花千骨》等400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剧,先后在仙都拍摄外景。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0-01-09 景区门票已下调至90元,今后还可能进一步下调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73553.html 1 3 仙都成为丽水 首个5A级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