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地球村时事

特朗普说将考虑 就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他将考虑就国会众议院针对他的弹劾调查提供证词。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的表态。佩洛西在采访中说,如果特朗普有能为他自己脱罪的信息,我们期待看到,他可以到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亲自陈述或提交书面证词。特朗普对此表示,尽管不想为这一“缺乏正当程序的骗局”增加可信度,但他将会“强烈考虑”佩洛西的提议。

  朝鲜表示对无益于其自身的

  朝美首脑会谈“不感兴趣”

  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8日表示,朝鲜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不感兴趣,他强调如果美方想要维持朝美对话,就必须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朝中社当天援引金桂冠的话报道,他看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发布的推文,并将此文解读为特朗普暗示有意重启新一轮朝美首脑会谈。“自去年6月开始,虽然朝美间举行了三次首脑会晤和会谈,但朝美关系并没有什么起色”“我们对无益于朝鲜的这种会谈再也不感兴趣”。

  美国加州再次发生枪击案

  至少4死6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弗雷斯诺市17日傍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伤。当地警方对媒体表示,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时左右,当时有大约35人在一民宅后院共同观看球赛转播,袭击者偷偷潜入后对人群开枪,至少10人被击中,其中3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后不治身亡。目前还有6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有人伤势严重。

  利比亚首都南部遭空袭

  致7人死亡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卫生部门18日说,利首都的黎波里南部一家工厂当天上午遭空袭,7人死亡。利卫生部门在声明中说,遭遇空袭的是一家饼干工厂,7名死者中包括2名利比亚人和5名外国工人。此外,空袭还造成15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指责利比亚“国民军”参与了空袭。利比亚“国民军”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

  可载3人的空间站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在第四届(2019)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上说,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周建平说,我国空间站建造将遵循符合国情和体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等原则,利用当代先进技术,重视应用效益、追求运营经济性、规模适度,目前初定的空间站设计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并预留拓展空间。

  据新华社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625.html 1 3 特朗普说将考虑 就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