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大花园城事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举行第56场活动

“回眸”红色故事 弘扬不朽精神

  □ 记者 吴启珍

  本报讯 “在这片洒满阳光充满希望神圣的地方,我放飞着那无边的思念和遐想。我站立在纪念碑下,回眸往事一桩又一桩……”11月16日上午,丽报大楼六楼响起了嘹亮的读书声,30多名朗读者参加活动,在琅琅书声中“回眸”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不朽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担任本期活动领读的,是来自丽水学院中文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严芝薇,她荐读的篇目是诗歌《纪念碑下的回眸》。严芝薇朗读功底较深,曾多次在校内外的朗诵比赛中获奖。《纪念碑下的回眸》是丽水本土作家的作品,用强烈的感情,热情讴歌浙西南革命精神。“我是宁波人,在丽水求学期间了解并学习了浙西南革命这段光辉历程,对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由衷地感到敬佩和崇敬。我选择这首诗歌,和朗读者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辈。”严芝薇说。

  活动开始后,严芝薇首先示范了一遍这首诗歌的读法,她清脆的嗓音以及生动的情感表达,赢得了朗读者们热烈的掌声。接着,严芝薇逐句为大家讲解了这首诗歌的朗读要点,并带领所有人一起朗读。

  随后,朗读者们9人一组,上台朗诵这首诗歌。诗歌所表达的深刻内涵,引起了朗读者们的广泛共鸣,他们响亮的读书声响彻活动现场。朗读者柳华沙表示,通过这首诗歌,她对那段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因为这段历程,梅湾、住溪、王村口、安岱后,一个个小山村铭刻在了不朽的史册上;刘英、粟裕、黄富武、张麒麟,这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炼成了我们民族的脊梁。正是因为有那么多革命先烈无私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在心底感恩他们,并传承他们的精神,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听吧,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新时代征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乘风破浪高歌猛进扬帆远航!”活动在全体朗读者的齐诵声中落下了帷幕。“这期活动的氛围很好,从大家的声音中,我感受到了一股从心底自然流露出的爱国之情。这股热情也感染了我,让我沉浸其中。”活动结束后,朗读者余冬仙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举行第56场活动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486.html 1 3 “回眸”红色故事 弘扬不朽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