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大花园城事

  □ 记者 陈春 通讯员 柳俊 游千喻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与丽水市举行签约仪式,将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创办“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丽水学校”(以下简称“附属学校”)。该校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

  据记者了解,附属学校位于开发区富一路与富五路交叉口东南侧区块(富岭派出所附近),离富岭高速出口两三公里。学校为公办性质,实行九年一贯制,包括小学和初中两部。一期校区占地48亩,二期校区占地100亩,按6轨54个班进行设计。每个年级按照6个班招生,班级规模为国家标准班额。招生范围划定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另外,给予丽水市区范围内符合政策的各类人才子女一定比例。

  “计划通过3到6年的时间,将学校办成市域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示范性、实验性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达到全市一流、全省领先水平。”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管局副局长邓伟娟介绍,附属学校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同步启动学校教师招聘工作。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将对首次聘用的教育教学及管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根据办学目标,华东师范大学将选派专家参与指导学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学校投用后,华东师大还需组织专家团队指导学校管理工作,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和名师前来讲学,指导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抓好课程开发,发挥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结合丽水地域特点,嫁接国际课程,构建具有个性特色的现代化课程体系。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还将发挥教师培养培训的优势,在附属学校建立丽水市师资培训基地,定期为全市开展教师素质提升平台。

  “华东师大并不是只挂一个牌子,我们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也将尽力向合作地倾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介绍,在附属学校的校长团队组建、教师招聘培训、课程建设、教育质量监控等方面,华东师大都将全力支持。

  冯剑峰说,华东师范大学将分阶段地派遣部分学科的名师来丽水指导教学,将组织国家课改、课标组的专家以及华东师大附中、附小等名校的一线教育专家,对附属学校进行“手牵手”地指导。

  据了解,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东师大的此次合作,是中科院院士牵线,校企互动、多方合力的新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鸣元十分关心丽水的发展,当他得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引进国内知名教育集团时,便与华东师范大学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负责人钱蕴华女士一起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此次合作。

  目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中小学6所,幼儿园16所,每年入学适龄儿童1200名。开发区社管局副局长邓伟娟介绍,与华东师大合作办学只是开始,今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引入更多的名校、名师,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覆盖全丽水、影响浙西南的教育新高地。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46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