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大花园庆元

19张“民生蓝图” 让百姓有了新盼头

  □ 通讯员 谢力 林众 吴梦燕

  本报讯 “经投票表决,饮用水提升工程、改造灰树花大棚10万平方米、中药材种植300亩三件实事,列入2019年黄田镇民生实事。”近日,在黄田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经44位人大代表投票表决,今年全镇“民生蓝图”轮廓初现。

  黄田镇“民生蓝图”是2019年庆元县19个乡镇(街道)的19张蓝图之一。今年年初,庆元县各乡镇(街道)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蓝图项目”。票决定图,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监督。

  岭头乡综合文化站建设、张村乡文体中心建设、官塘村文化中心建设……此次民生实事票决中,文化设施建设也为19张“民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入选文化建设项目的多为东部乡镇,通过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东部乡村基础设施得以明显改善,为百姓文化生活“再加码”。

  此外,“中蜂养殖标准化基地建设+农村公厕改造提升”组成了“松源民生蓝图”;“左溪村-溪两岸亮化工程+镇域消防基础设施提升+新建林下经济中药材示范基地”组成了“左溪民生蓝图”;“后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万年桥至西川农村公路提升+后奔沿溪安全护栏项目”……19张“民生蓝图”中的民生实事涉及水利、旅游、林业、生态等多个领域,一桩桩、一件件都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饱含着浓浓民生情。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6-20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13956.html 1 3 19张“民生蓝图” 让百姓有了新盼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