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大花园城事

  □ 记者 廖王晶 通讯员 陈池

  本报讯 3月6日,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在丽水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首期研讨班。来自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共110人成为首期研讨班学员。今后,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将为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提供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主要开展“两山”理论与实践研究、“两山”干部培训和两山青年人才培养。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市人民政府、丽水学院五家单位共建,面向全国培养“两山”创新型复合人才,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今年1月12日,国家长江办正式发文批复丽水成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2月25日,《试点方案》经省委改革委审议通过,即将按要求分解实施,该方案设计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举办系列培训班是推进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教授,受聘担任中国(丽水)两山学院首任院长。开班仪式结束后,欧阳志云为学员进行了题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与生态产品实现机制》的讲课。

  之所以出任首任院长,欧阳志云认为,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全市上下对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换有比较好的理解;丽水生态资源禀赋好,“两山”价值实现机制的资源基础良好;“最重要的是,丽水一直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了大量的探索,对其他地区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欧阳志云说。

  记者了解到,来自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共110人成为首期研讨班学员,他们将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丽水的探索与实践》《践行“两山”理念,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并将开展古村+模式农旅融合、农村电商新模式的现场学习。根据安排,今年将举行四期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训班。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3-0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82392.html 1 3 /enpproperty-->